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在最文艺的兰州“798”浪漫寻书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找书活动现在正式开始。”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当天活动“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的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宣布。大家纷纷快步走出现场,准备去现场找书。没有几分钟,整个产业园内几个藏书的点,就满是攒动的人头。从A9影城的藏书点到园内的古一阅读再到工厂树茶餐厅,大家分布在不同的藏书点,只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书籍。不到半个小时,整个园区内书几乎是“一抢而空”。在产业园这个兰州最文艺的“798”内,大家也是深度的与书亲密接触,上演了一场与书的浪漫捉迷藏,而本报记者也是兵分几路,记录下了各个藏书点的火爆精彩情况。

  A9电影城藏书点:“藏书半小时抢光下次我们要藏隐蔽一点”

  4月21日上午10时30分,全民寻书活动开始刚刚半小时,A9电影城藏书点的30本书就被热情的读者搜罗一空。作为“领读金城”启动仪式的举办地点,A9电影城无疑吸引了最多的目光和最大的流量。A9电影城的负责人张经理笑言:“如果下次再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要把书藏得更加难找。”

  当日9时30分,“领读金城”启动仪式还未开始,A9电影城门口就聚集了数十名慕名而来的阅读爱好者。“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寻书啊,我特别想看这本《皮囊》。”一位女士看着工作人员整理将要藏的书籍,早已选好了自己心仪的书,就等寻书活动开始。

  伴随着寻书活动一开始,阅读爱好者们就开始了地毯式的搜索,影城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有放过,很快就有人在吧台和卖品格档中发现了精心准备的书籍。半小时后,30本书都被热爱阅读的市民带走,后来的读者只能望洋兴叹了。

  活动中的最后一本书《官墙里》被幸运的读者杨女士找到,她开心地说:“我觉得这

  次活动特别地好,藏书点和数目的准备都非常地用心,这份特殊的寻书经历让我今后会更加珍惜读书的时光。现在大部分人都从微博、微信上获取碎片化的信息,很少有人能够静下心来读一本书,是这次活动让我重拾对阅读纸质书籍的兴趣,我希望今后可以和家人一起共读书、读好书。”

  古一阅修藏书点:阅读是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古一阅修是一家集阅读和瑜伽练习为一体的休闲会所,一进门就会不自觉得被满墙的书籍所吸引。与其他藏书点不同的是,来这家店寻书的读者大部分都是阅读爱好者,阅读本就是他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走进古一阅修,时光仿佛慢下了脚步,这是一片阅读者的净土。藏在古一阅修的30本书在1小时内被读者们全部找到。工作人员说:“很多会员像往常一样来店里读书,惊喜地发现店里在开展领读金城寻书活动,都开心地寻到了与自己有缘的那本书,但大部分人是拿着手机慕名而来的阅读爱好者。”

  吴女士是古一阅修的常客,在找到书后立即坐在桌边读了起来。吴女士说:“我的阅读时间大部分是和孩子重合的,在孩子读书时我也会读,在孩子的影响下,我领略到了阅读之美。我们全家都很爱看央视的一档栏目《读

  书》,每天晚饭后我们会抽签,抽中的人会为全家读一段书,对我们全家来说都是特别珍贵和美好的时光。”

  工厂树餐厅与陶藏书点:“找到书的感觉超级棒”

  在工厂树餐厅与陶藏书点,书有的被藏在了沙发靠垫后面,有的被藏在了置物架的夹层里,有的还被放进了洗衣机内….藏书的人别出心裁,找书的人也是兴致勃勃。

  按照此次活动安排,凡是贴有“领读金城”黄色图标的书目,均为此次活动藏书,读者只要找到贴有黄色图标的书目,然后打开ZAKER兰州客户端扫码晒图后,即可带走。在与陶藏书点,参与寻书的主要以青年学生为主。采访中,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我是在《兰州日报》的微信公众号里看到的这个活动,由于我自己平时也很喜欢看书,所以,一直在关注这个活动,今天早上我八点半就来到了现场,就是想多找几本书,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现在手机看的多了,读书的人自然就越来越少,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的藏书寻书活动,不但能激发大家的阅读积极性,而且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城市的阅读活动中,让更多的人喜欢上阅读。”在与陶藏书点,张女士找到的是一本张炜的《艾约堡秘史》,她一边准备拿手机扫码晒图,一边和身边的朋友分享着找到藏书的喜悦。

  创意文化产业园的VR体验馆共藏了40本书,店主把书藏在体验馆的各个角落,吧台桌面、电脑键盘,圣诞树,旋转座椅等都是店家的藏书之地,“哇,我找到了!这里有一本《追风筝的人》!”没一会儿,来自宁卧庄小学的宋佳悦小朋友顺利在VR体验座椅下找到一本。拿到这本著名阿富汗裔作家的小说,宋佳悦激动地和同伴分享。她告诉记者,“今天和班上的同学们一起过来找书,活动太有趣了!找到书的那一刻感觉太棒了!这本书带回去之后不仅要好好读完,还要分享给班上的同学。”

  市民董先生在网上看到了这次寻书活动,早上10点,他带着4岁的女儿来到藏书点,在各藏书点门店,这对父女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在每个角落找书。十分钟后,他们在VR体验馆、A9阅读角、古一阅修等地找到了三本书,“看了寻书攻略,发现1000多本图书里有不少孩子能看的,今天就来碰碰运气。恰好今天还是女儿的生日,就带孩子过来感受下读书氛围,给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小女孩拿着童话故事书《偷梦的影子》爱不释手。

  63岁的周阿姨是新华书店的退休职工,从小就非常喜欢读历史、地理、散文等方面的书,今天她和女儿一起来参加活动,母女俩专门把寻书活动的攻略从头到尾仔细读了一遍,相约一起挨个找,活动结束后,她们俩只找到了一本官场小说和一本古诗词,周阿姨明显有些不甘心,“今天有点遗憾,没有找到喜欢的书,主要是场面太火爆了!等我们去藏书点的时候,大家基本上都找完了。好在明后两天还有找书活动,希望到时候可以找到我喜欢的书。”(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