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刘一明与兴隆山》首发式在榆中举行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18日,由榆中县退休老干部丁述学编著,华夏出版社出版的《刘一明与兴隆山》首发式在兴隆山举行。

  该书主要介绍了中国道教界一代宗师悟元子刘一明住榆中栖云山长达四十二年。著有三十七部著述均在自在窝刊刻行世,汇十方之力修建栖云、兴龙两山宫观庙宇73座,授道传教,弟子达上千人,使兴隆山成为道教名山。

  《刘一明与兴隆山》一书集史料的厚重性、公众的可读性、兴隆山文化遗存和文物普查的全面性于一体。尤其是《悟元恩师云游记》唐琏绘刘一明三十六幅画像及注释堪称此书的书胆和精华。

  据了解,该书作者丁述学先生是榆中县一位资深文化人,他在四十余年的文化工作岗位上颇有建树,退休后为了传承兴隆文化,历时五年,挖掘整理、编纂出版了《刘一明与兴隆山》。这本书的出版,为榆中县刘一明文化研究开辟了一片广阔的天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