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著名油画家王秀章丝绸之路主题油画创作展走进兰州

发表时间:2017-10-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著名油画家王秀章丝绸之路主题油画创作展走进兰州

荣宝轩艺术馆 百余幅画作为金城百姓奉上艺术盛宴

(图片来源:兰州发布)

(图片来源:兰州发布)

  挥毫泼墨绘一带一路故事,精品力作现丝路悠久文化。10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由甘肃省文博局、兰州市委宣传部、珠海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荣宝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丝路流韵o著名油画家王秀章丝绸之路主题油画展”,于10月18日下午在荣宝轩艺术馆隆重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珠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珠海画院副院长王秀章携百余幅精品画作,为金城老百姓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展览由两部分组成,一层展览的是王秀章先生近年来的油画作品,二楼展览出的是四副一套近50套的限量版丝网版画。而这50套版画页只有四套共16幅丝网版画,供兰州的朋友们收藏,其他40套均在2015年在王秀章先生在上海举办的展览中被收藏家们收藏。

  生于江南水乡的王秀章,深深眷恋着曾经陪伴他成长的大西北!自1986年以来,长达15年之久,王秀章前后在日本、东南亚、法国、瑞典、欧洲各国多次举办以东方文化和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创作展览,作品深受国外各艺术机构和藏家们的珍爱。多年来,王秀章行走在丝绸之路上,主动发现、选择、寻找、感受深厚的丝路文化,用丰厚的艺术阅历演绎、解读捕捉到的瞬间印象,并通过艺术化的表现形式将所感、所触、所思再现于众人的视野中,以此挖掘丝路悠远的历史记忆与文化记忆。他的作品《丝路风情》《柯尔克孜阳光》《生死树》《中国仕女》《窗花》《兵马俑》《东方女人体》《我的土豆》等多幅作品都描绘了丝绸之路上的故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钧表示,丝绸之路不仅是文化的通途、经济的通道,更是连接东西方的精神纽带。两千多年来,在这条道路上发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无论东西,无论古今,丝绸之路总是在不断演绎着东西方各国人民之间,在追求文化互通、经济共荣、财富共享的诉求中的各种故事。在王秀章先生如诗如画、如琢如磨、如梦如幻的妙笔神韵下,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谋划下,尤其在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指引下,未来这条道路将更加辉煌,更有活力!(兰州发布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