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老街承载金城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锅庄舞跳热一城人心

发表时间:2017-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中国甘肃网)

  随着兰州市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业余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市民逐渐在茶余饭后载歌载舞,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在美好生活中不断寻求有趣的生活方式。连日来,在兰州老街周边的大街小巷,锅庄舞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高兴之余大家还会忍不住地哼唱几句,在吃过晚饭后相约来老街围起圆圈,伴着音乐跳起锅庄舞。

  专业老师现场指导 

  兰州老街的锅庄舞火了 

  为了让锅庄舞走进金城人的生活,兰州老街南广场每天都会有专业的锅庄舞老师。自9月6日以来,每晚锅庄舞爱好者都会不约而同地集聚南广场,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民族音乐,挥动鲜艳的民族服饰,舞出矫健的生命之舞。

  今年已是65岁的退休老人张女士,家住兰通厂,每天晚上都会约着自己的伙伴,来到兰州老街,说起锅庄舞对自己生活的改变,张女士表示:“之前这附近都没有可以跳舞的地方,晚上吃过饭就只能待在家里,前段时间听我们几个朋友说,这里每天都有老师教锅庄舞呢,我也就过来学一下,刚开始不会跳,你看我现在跳得还不差咧,哈哈哈……而且每天跳一跳舞身子骨都清爽啦。”

  宜居宜游的魅力之都 

  邀你加入一场锅庄舞狂欢 

  锅庄舞是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因其热情奔放,简单易学,既能很好的锻炼身体,又能陶冶情操,深受人们的青睐。2006年5月20日,锅庄舞经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兰州老街南广场每日的锅庄舞,以其极强的参与性、互动性,活跃了周边居民闲暇时的生活,也为建设宜居宜游的魅力城市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无论你是否学过舞蹈,舞姿是否完美,每晚7时整——8时30分,都可以欢聚兰州老街南广场,加入锅庄舞的狂欢,跟随着优美的旋律舞动起来。(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