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西站北广场明起正式开放

发表时间:2017-09-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9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西北最大的高铁枢纽配套工程——兰州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将于明日起正式开放。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西站综合交通枢纽是新丝绸之路高铁通道上的重要枢纽配套综合体,项目充分利用立体空间系统,实现高铁、轨道交通、公交、出租、长途客运等多种交通方式间的“零距离”换乘,并布局商业、办公、停车等功能。项目占地约490亩,分布在兰州西站南、北两侧区域,目前北侧高架车道、高架匝道、西津路下立交等已建成投运,北广场地下空间开发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年7月上旬,为切实保障宝兰客专开通后客流安全疏散的需要,二期北广场已先行开放广场面中央通道、公交车场、部分社会停车场和出租车蓄车区。公交车场目前停靠9条公交线路,地下二层社会停车场共设490个停车位,出租车场运行正常,能有效满足出入兰州西站旅客与周边居民便利出行的需要。

  结合我市气候特点,北广场集中布置了带状景观绿化,采用多层次、多色彩、多季相的生态复合结构,将乔木、灌木、花灌木等植被有机结合配置,多形式搭配,突出视觉层次感,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