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各公园精心装扮喜迎游客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为了迎接节日期间激增的各地游客,兰州市各公园提前部署、积极准备,确保节日期间游客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国庆长假。

  在白塔山公园采访时记者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冲洗道路,另有几名清洁人员正在擦拭砖墙空隙及墙面上的灰尘……据公园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即将到的十一国庆长假,公园已着手准备即将来临的游客高峰。公园明确,长假期间,园内垃圾必须日产日清,确保垃圾台无垃圾满溢或堆积现象。节日期间每天上午7时之前要清扫完毕,全天保洁,确保公园环境干净整洁。公共卫生间全天保洁,所有标识牌悬挂到位。节日期间供电、供水安排专人看管,防止发生停电、漏水现象。为了营造节日气氛,三台瀑布要按时开启(上午10时至11时30分,下午14时30分至16时30分),并延长公园轮廓灯开启时间(19时至24时)。

  节日期间,客流量激增,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白塔山公园目前已对督查值班表进行了安排,每个值班组的所有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到岗,不得擅自脱岗,不得请假。值班人员对当天各自区域内的安全工作负有巡查责任,如出现问题不能及时到岗处置,出现漏岗、脱岗者,将严格根据管理处相关规定追究其责任。此外还要求所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保持手机、对讲机等通讯设施畅通。一旦发现脱岗、漏岗人员,将对其进行全园通报并严肃处理。在服务方面,公园还设置了游客疏导位置,为公园各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塔院,由专人引导游客出园。协调辖区派出所,配合做好公园天桥入口处摆摊设点的清理工作。园内所有施工单位能在节前完工的必须完工,未完工的要及时做好围挡。在主景区施工的现场要停止施工,确保主景区游览通道畅通。

  走进五泉山公园,记者看到园内广场两侧已摆放上鲜花,路面也冲洗完毕,在游玩的人群中,不时能看到保洁人员穿梭其中……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今年国庆节游客接待工作,该园已组织了国庆节节前安全检查,强化了对游乐设施,工程施工等安全监督。此外,还对园区电缆、视频监

  控、音响线路进行了检查维修,加大了对游乐设施、消防的安全管理,清除安全隐患,增加、更换了公园的指示牌,实现了园区主干道路美化,积极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这位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公园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保证游客出游顺畅和安全,尽心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准备工作,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整洁的游玩环境,公园目前已集中清理各类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并对全园枯死树枝进行了修剪,保障了节日安全。每天定时冲洗主要园路和广场路面1次;对休闲座椅、垃圾箱及时擦拭,确保座椅无尘土、垃圾箱不满溢,对破旧、损坏的座椅、垃圾箱和厕所设施及时维修更换。利用废旧材料“桶瓦”,美化树穴。清理古建筑积土、灰尘,对全园各处古建筑房梁、柱子上的尘土利用冲洗、擦拭等方法彻底清理,此外还对园内破损的公共设施及时修补、更换。卫生保洁方面,实行全园两扫全天保洁制度,山体或悬崖上的垃圾,也已经清理完毕。此外为保障国庆期间公园厕所的承载能力,公园临时调运了6座移动式厕所安放在部分景点来保障游客的正常使用。

  记者随后还从雁滩公园、兰山景区以及西固公园等了解到,各公园从安全、保洁、服务等方面着手,为即将到来的游客高峰做好了准备工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