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城关区首套历史文化百科全书出版

发表时间:2017-10-09 来源:

  10月8日,笔者从城关区史志办获悉,历时三年多时间编纂而成的《城关区历史文化丛书》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介绍,该丛书编纂工作于2014年启动,由区史志办组织一批学者作家,包括原市地方志副主任邓明、原省档案局《档案》主编姜洪源、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研究馆员张其尊、《兰州通志》编辑张卫东等集思广益,通力合作,科学把握,辩证取舍,选择了最能体现城关历史文化的12个方面,分别以《人物春秋》《土木之功》《街巷旧事》《太平鼓韵》《名札集束》《良风美俗》《工商辐辏》《千载芸香》《艺苑经典》《杏坛遗泽》《文博精藏》《金声玉振》分册铺叙,通过珍贵的档案、史料,以及鲜活的掌故、口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城关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西北重镇、历史名城。

  该丛书内容琳琅满目,图片新鲜珍贵,材料真实可靠,语言浅显生动,融史料性、学术性、知识性、可读性于一体,有关城关区历史文化形成和发展、内涵的诠释都可在这里找到答案。(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