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大型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5-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隆重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上午,兰州市文物局、兰州博物馆协会组织兰州地区的各博物馆、纪念馆、行业博物馆,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集中宣传活动。兰州市文广局副局长朱秀红、甘肃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白坚参加了纪念宣传活动。
纪念活动仪式上,兰州市文物局副局长陈世忠宣读了兰州市第二届讲解员比赛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接着进行了林章源先生文物捐赠仪式,市博物馆为其颁发了收藏证书。随后开展了发放宣传材料、文物义务鉴定、文物知识咨询、参观文物展馆等活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的活动主题是:“处于世界变革中的博物馆:新挑战、新启示”。在活动场地,各文博单位围绕活动主题悬挂门旗、横幅,精心制作了反映馆藏特色的宣传版面进行展示,同时制作大量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博物馆简介宣传彩页等资料向群众免费发放。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多份,展厅参观人数达1000多人。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