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黄河风情线将被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6日,兰州市广电总台《落实进行时》栏目邀请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聚焦“治转提”专项行动的落实,与市民共同关注我市黄河风情线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治安秩序、服务网点方面的工作。

  “中国西北游,最美在兰州。”在昨日的特别栏目中,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黄河风情线以百年黄河铁桥为中心,向东有水车博览园,向西有黄河母亲雕塑;北有白塔山,南有五泉山,景点美不胜收。目前,我市正积极筹备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将黄河风情线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目前所有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这位负责人说,在大家的努力下,兰州做为甘肃对外宣传的窗口,旅游的风景名胜区,将来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黄河风情线应不应该有经营行为?在节目中,许多市民对此各有各的说法。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目前我市在风情线的管理要求是,没有审批的摊点一律要取缔。但以后,会有所调整,因为许多市民反映说,风情线上没有消费的地方,也没有休息的地方,感觉很不方便。目前,我市也正在考虑这方面的问题。将来成立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主要功能就是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成立大景区,景区的服务要素就要跟上,其中,就包括一些经营性的内容。目前我市对风情线的管理,还是多头管理,如现在有工商部门、海事部门、水务部门等等。将来成立管委会后,要整合这些职能,这样,将更有利于黄河风情线的管理和发展。

  在当天的节目中,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还与市民就卫生、公共设施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