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一村一品”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的兰州软儿获此殊荣

发表时间:2017-07-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终于公布啦,有300个村镇获此殊荣!产自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的兰州软儿获此殊荣。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产自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的软儿梨经过产业化经营,已经摸索出了一条冷链存贮运输的新路。目前,来自什川百年古梨园的软儿梨已经改变了过去只有一个多月销售期的情况,全年面向全国销售。在北上广市场,这种纯天然的绿色饮品受到人们的喜爱。

  农业部表示,获得认定一村一品的示范村镇要珍惜荣誉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示范带动更多村镇发展一村一品。

  各地要继续加强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努力为示范村镇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要以示范村镇为重要载体,积极引入新的要素,引导示范村镇加强品牌培育、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样板,示范引领全国一村一品持续健康发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