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经典诵读抒甲子情怀 师生共进谱教育华章

发表时间:2015-10-08 来源:

  
一只船小学校校长马瑗带领全校教师齐诵《一只船小学赋》

一只船小学师生诵读《弟子规》

一只船小学师生参加庆国庆校庆诵读活动
 
2015年9月30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小学、鼓乐喧天,彩旗飘扬,美丽的校园现出别样风景。孩子们排列成整齐的方阵,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飞扬,朗朗诵读声传彻校园。一只船小学迎来了60岁的生日,全校两千多名师生欢聚一堂,举行“经典诵读抒甲子情怀 师生共进谱教育华章”千人诵读与古诗文演唱活动,为祖国献礼,为母校庆生。

校长马瑗带领全校教师齐诵《一只船小学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教师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的诵唱中,一只船小学的历史仿佛长卷般历历浮现在人们眼前。六十年的风雨历程体现了一只船人为教育事业拉纤奋进,扬帆远航的精神。

随后,各年级分别诵读了《弟子规》、《三字经》、《论语》、《满江红》、《劝学》、《正气歌》等经典篇章,让学生从诗词歌赋中体会到巍巍中华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感受了历代圣贤的思想智慧。演唱由古诗改编的歌曲,更让每一个学生从音律中回味了古诗的魅力。全校近两千名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将活动掀向高潮,每一个孩子在诵读中感悟、升华,知道了我们的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的前人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少年的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中国,怎样做才不愧对这美好的时代,首先要有思想、有知识、有进取心、有创造力,这样的少年才会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国则会强大。

本次活动一只船小学以国庆校诞为主题,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让孩子们在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与迷人风采后,明白自己肩负的重任,以校为荣,以国为傲,做充满自信的少年!(兰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