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七里河:寓教于乐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2015-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七里河区文明办了解到,为丰富各辖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该区各街道纷纷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暑期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

  西湖街道西津桥社区在“四点半”校外辅导学校的基础上开设了暑期学习班,由专业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义务授课。学习班开设了美术、书法等课目,鼓励孩子们参加文体活动,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避免对电脑、电视过多的依赖。

  晏家坪街道开展了“与人交往,做一名友善的使者”活动。发扬新时期互助、互爱的新风尚,充分利用学生假期空闲时间,开展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心和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孤寡老人、军烈属等。扩大“手拉手”互助活动的覆盖面。通过家庭中孩子小手带动父母亲人的大手、大人做表率大手牵动子女小手,让千千万万个家庭共同行动。

  西园街道开展了安全教育强化防范意识活动。由林家庄、工林路等社区对广大未成年人进行“防煤气中毒、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交通意外、防溺水、防火”的“六防”安全教育,作为暑期中一项重要的教育内容,使青少年学生增强保障自身及他人平安的思想意识,并不断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努力防范和降低暑期中的伤害事故。

  西站街道组织开展了“少年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在街道租借的培训室举行社区《传承中华美德实现“少年梦·中国梦”主题讲座》,并通过让孩子们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以党的90多年的光辉历程为背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