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榆中开展中小学防震减灾小课堂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5-09-21 来源: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师生避险防灾能力,9月18日,榆中县教育局联合团县委、县地震局、县公安消防中队、县医院、绿地志愿者中心、甘肃厚天救援队等单位在榆中县文成小学开展了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中小学防震减灾小课堂启动仪式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为确保此次活动有序进行,学校与有关单位成立了领导组织,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从人员分工、疏散线路、应急药品等方面作了精心的准备和周密安排。15时10分,随着响亮的预警警报声骤然响起,全体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迅速躲藏到课桌下,而后随着第二次铃声响起全校2400余名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分班站成方队,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整个过程用时仅3分钟。甘肃厚天救援队和县医院随之开展了急救演练和自救训练。15时50分,县公安消防中队和师生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榆中县防震减灾小课堂举行了启动仪式,来自兰州绿地志愿者中心的李洁老师就防震减灾小课堂的意义和内容作了介绍,公益组织还为文成小学的师生发放了15个减灾教育盒子。学生代表也向全体学生宣读了防灾减灾倡议书。

“感谢叔叔、阿姨带来的知识和演练,让我们知道了地震来临之前该做什么,我们应该如何自救……”来自文成小学的六年级学生王国浩这样说道。

此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建立学校安全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鑫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