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和政西街社区开展青少年跳蚤市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5-07-14 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广大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7月13日,和政西街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活动。

7月13日上午,和政西街社区文化广场,20余名未成年人将家里的图书贡献出来,在社区广场开展的“跳蚤市场”里相互置换出售,真正地当起了“小货郎”。陪孩子来的家长们也表示,现在的孩子几乎都是独生子,缺少融入社会锻炼的机会。有些孩子连买东西都要父母陪同,更没有讨价还价的意识,甚至有些孩子性格内向,不敢和人说话沟通,缺乏融入社会的能力。这次跳蚤市场举办得很有意义,为孩子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让他们学会了与人沟通,体验到了变废为宝的快乐。

两个多小时的“跳蚤市场”活动有效调动了辖区未成年人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的积极性,锻炼了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从中体会到赚钱的不易,知道父母的辛苦,学会感恩,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节俭意识。(鑫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