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送法进校园”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 兰州市开展校园法治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19日下午,兰州市2019年“法治文化基层行”——“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兰州市第三中学拉开帷幕。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人检察工作部一级检察官屈静为兰州三中初二年级的200多名师生,作了首场生动精彩的法治宣讲报告会。

  屈静结合中学生的切身实际,以《未成年人加强自我保护》为授课主题,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形象生动的案例,围绕未成年人做坏事是否会受到法律制裁、管制刀具勿携带、校园暴力请远离、哥们义气勿盲目和性侵害等内容层层展开法理分析,并延伸到如何维护青少年自身合法权益,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违法犯罪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不时互动提问,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抢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宣讲活动使青少年学生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接触法律,增强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兴趣,树立了良好的法律意识,掌握了青少年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

  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且易于接受,启发性好,对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树立守法观念,抵制不良行为,从而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和自我预防能力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