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创意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让辖区未成年人感受高科技的魅力,培养未成年人的科学性思维,探究意识,协作意识,创新意识,情感意识以及实际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兰州市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邀请了甘肃搭搭乐乐机器人活动中心专业的师资团队,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科技教育服务,趣味可爱的小机器人给来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及家长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搭搭乐乐活动中心的老师从机器人的定义与结构、机器人电脑编程、机器人的分类以及形形色色的机器人种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机器人的相关知识,还向孩子们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解完科普知识后,迫不及待想要亲手搭建机器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摸索着做机器人编程,自己动手搭建机器人,虽然在过程中孩子们都有遇到一些问题,但是大家都没有气馁,经过努力反复测试都完成了组装。都说兴趣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在完成机器人搭建的那一刻,孩子们都发出了欢呼。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一名小学生对他妈妈说“真好玩,原来搭建机器人也不是很难,我以后要做个发明家。”这次有关机器人的活动在孩子们心中了留下深刻的印象,也为将来他们在科技领域发光发热打下了基础。(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