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小手绘出大世界健康成长悦童年 兰州市兰玻西社区2019年假期绘画班开课啦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哇,好神奇!”,只听见竹笔在纸上刮擦的声音,大家见“黑纸”变成了“彩画”,纷纷称手中的竹棒为“魔法棒”,1月14日下午兰州市兰玻西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不时的传出孩子们的欢笑声和斗趣声,社区假期“小手绘出大世界健康成长悦童年”的寒假绘画班开课啦。

  老师将准备好的画纸分发给孩子们,并耐心地讲解刮画的技巧。接着让孩子们以自我创作为主题,通过刮画把想法表现出来。孩子们兴趣盎然,拿到画纸后,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刮画创作,他们自己动手在黑色的画纸中用木棒轻轻一抹,原本黑色的刮画纸立刻现出五彩的颜色。每个小朋友的刮画图案都不尽相同。在孩子们丰富的想象下,黑色的刮画纸纷纷变成一幅幅生动的图画,经过2个小时的认真描绘和仔细打磨,一幅幅作品展现在我们面前,有海底世界、有轮船、有娃娃…每一幅都描绘出孩子们心中的世界。

  此次趣味刮画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的画,是我们走进孩子内心的一扇窗户,通过这扇窗户我们可以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通过绘画可以让孩子们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也可以在绘画中得到快乐、释放压力、缓解情绪从而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兰玻西社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