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家校警”模式上线为学生暖心护航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家校警”护安护畅模式,是兰州市交警支队根据校园周边交通特点,推出的校园交通安全护安保畅新模式,旨在充分发挥家庭、学校与公安交警部门作用,建立新的校园周边道路环境交通安全管理模式,实现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到位,拥堵得到有效缓解,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的目标。

  河北交警大队于近日召开了辖区“家校警”模式安排部署会,会上将大砂坪小学作为河北大队辖区“家校警”试点学校。目前,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大砂坪小学“家校警”模式已正式上线。家长志愿者们,在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段,身穿醒目荧光绿马甲,有条不紊地帮助交警与学校老师、保安进行交通指挥工作,确保学生能够安全进出校门。不少家长表示,大砂坪小学门前就是佛慈大街,各样社会车辆络绎不绝,车速较快,对孩子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家校警”模式让家长能够参与到护安护畅的工作中来,切实增强了学校门前的保障力量,对学生、家长、学校各方来说都确实是一件惠民的实事,好事。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