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校园里来了机器人 兰州外国语学校科技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机器人表演的小苹果你见过吗?随着动感音乐,机器人一字排开,欢快而有节奏地跳着舞,引来同学们哈哈大笑。”11月20日,兰州外国语学校第五届科技节在校园内开幕,兰州市科协科普大篷车也开进学校,机器人表演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同时,学生们还现场亲手制作了各种模型,大大增强了对科技知识的学习兴趣。

  在活动现场,“鸡蛋撞地球、科技小发明、小制作、纸飞机比赛”等科技系列赛事,吸引着学生们踊跃参加。各班有序排队观看机器人表演,同时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各种模型。兰州外国语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董老师说,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是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开发科技人力资源、提高国民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引导学生关注现代科技新发展和新成果,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和体验,培养创新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实践探究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意识和兴趣,加强科技创新教育,进一步打造学校特色,突出科技创新亮点。”(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