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我是小小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走进兰州市安宁水挂庄小学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兰州市非遗雕刻传承人阮琳上课。图片来源:每日甘肃网

图为兰州市非遗泥塑传承人岳云生给学生上泥塑课。图片来源:每日甘肃网

  10月24日下午,兰州市“我是小小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走进安宁水挂庄小学,来自兰州本土的泥塑、剪纸、刻葫芦和兰州鼓子的民间艺术家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课堂感受。同时,老师们也分别带来了传统文化课程。

  活动中,艺术家们向同学们展示了剪纸、泥塑、鼓子戏等多传统文化艺术。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观看表演、聆听讲解、动手制作,人人热情高涨。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知悉优秀传文化,感受非遗手工技艺,提高了学生的知识储备,也为非遗知识的传播和传承培养具备中华民族优秀品格的青少年。(每日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