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兰州开幕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6日,甘肃画院展厅色彩斑斓,处处洋溢着童心童趣。由全国少年儿童“双有”活动组委会、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校外教育办公室承办的“春风进我家”——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在这里举办。当日下午,2018年“新理念新趋势”全国少儿校外美术教育论坛在兰州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

  以“春风进我家”为主题的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大赛,让孩子们探寻改革开放40周年家庭、城市、环境、社会等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孩子们用纯真的眼睛、真挚的情怀、绚丽的色彩,深情地表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切地表达了全国各族少年儿童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本次展览参展作品共计300件,是从全国各地近70家校外教育单位推荐的几千幅作品中精心选拔出来的。参展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孩子们用真挚的情怀、稚嫩的笔触和饱满的色彩,生动、具体地展示了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进程中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辉煌灿烂的成就,深切表达了各民族少年儿童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市校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春风进我家”少儿图文创作大赛作品展览系列活动在兰州举办,对于开阔我市未成年人艺术视野,丰富拓展校外文化,推动文化交流互鉴,提升我市少儿文艺水平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和较大影响。兰园小学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作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要在党的阳光哺育下,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刻苦学习,健强体魄,增强本领,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把祖国的壮美山河描绘得更加美丽。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以及活动承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参加开幕式的还有120名学生代表和学校老师。此次展览为期4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