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第二届寻找最美童声暑期文明朗诵大赛在兰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开赛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 第二届寻找最美童声暑期文明朗诵大赛开赛

  7月10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第二届寻找最美童声暑期文明朗诵大赛在兰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如期开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安宁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安宁区西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主办,费家营社区、万里社区、兰飞社区、交大社区、枣林路社区、阳光社区、水挂庄社区、长风社区、朗学教育承办,万里小学、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兰飞小学、兰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协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200多名小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52位小选手“杀进”决赛。赛场上,选手们把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中国少年的精神面貌和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共同歌颂祖国。大家通过饱含深情的朗诵,从不同的角度讲述着自己的“中国梦”。

  "祖国,感谢您,您的儿女都在为您祈祷;祖国,感谢您,我们都生活在您的怀抱。中国的孩子永不服输,我们会向世界一遍又一遍诉说着中国梦。"幼儿组刘思怡小朋友带来的朗诵《祖国,感谢您》和少儿组魏奕靖朗诵的《童心共筑中国梦》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分别荣获幼儿组和少儿组的一等奖。通过本次比赛激发孩子们对朗诵的热爱,对文学的喜爱;同时通过朗诵让孩子们满怀感恩的心,传承红色基因,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对国家、人民、社会有用的人。(兰州安宁)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