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榆中县广泛开展“以案释法”进校园活动 全面提升法治传播效力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8日下午,榆中县委宣传部、榆中县教育局、榆中县司法局联合在榆中县第九中学开展首届“以案释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主要是通过青少年刑事案例分析说理,直观观看,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法治传播效力。

  一是遵循“真实性,典型性,教育性,故事性”的原则,推选出全国校园典型案例,以发生在校园、学生身边的案例为主,从学生的视角出发,用简单明了的语言,阐述学生身边的案例和法律故事,制作“有案情,有法理,有分析”的宣传展板22个,摆放在校园内,供学生随时随地的观看并普及法律常识,潜移默化的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二是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和接受能力,聘请办理多起青少年刑事案件的公安民警和代理青少年刑事案件较多的律师。就榆中县近几年来发生在学校,学生身边的典型突出案例,采取“案例分析+个性化教育”模式进行案例分析讲解,把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融合在一起,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提升青少年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法治意识,树立爱国意识;形成以青少年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以法治小家庭带动和促进法治大社会的良性循环。(榆中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