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榆中今年将新添9个农村幼儿园

发表时间:2015-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还未开课,小朋友在教室内玩耍
 
我们这山区村也要有幼儿园了,我们的孩子也能和城里孩子一样识字画画了……”8月24日,榆中县马坡乡羊下村要建幼儿园的消息一传来,便引来了村民们热烈的呼声。据悉,该幼儿园将成为兰州市高海拔地区首个幼儿园。
  位于马啣山脚下的羊寨是榆中县最大的自然村之一,全村分两个行政村近4000多人。长期以来,位于兰州与榆中县城中间地带的该村因冷凉蔬菜种植而闻名。物质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与日益匮缺的教育资源深深困惑着全村老百姓。教育首先要从孩子抓起!榆中县政府决定今年在全县包括羊下村在内新建9个农村幼儿园的消息确实让农村家长们欢呼雀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羊下村一样,新营乡的八门寺村、夏官营镇过店子等村子也相继传来了好消息。“今年榆中县教育工作将紧紧围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两大主题,抓好‘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这一个核心,计划投资882.8万元,在全县新建设9个幼儿园。”履新榆中县教育局局长不久的魏永胜对记者说,目前,这9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同时,榆中县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民办学前教育,制定了《榆中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支持和扶持资质完备的民办幼儿园。目前,榆中县共有幼儿园59所,其中公办园20所,民办幼儿园39所,较2010年增加了30所。在园幼儿数较2010年增加了3660人,全县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到93.89%,学前两年毛入园率达到81.68%,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0.1%,比2010年分别提高了24.59、29.98、28.6个百分点,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初步缓解。
  
  
新闻特写
  
“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
  
8月24日,榆中县幼儿园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家长来来往往,忙着给孩子们收拾床铺,露出一脸的喜悦。幼儿园老师忙忙碌碌做着开学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关于榆中县幼儿园报名人数过多须排队摇号的传闻最终以扩大班额的方式顺利解决。
  
榆中县幼儿园的园长刘文平告诉记者:“刚开始报名时排队人数实在是多,所以经教育局同意,幼儿园领导多次商议后,决定把其他年级的班级进行了合并,多腾出一间教室和宿舍,容纳扩招的新同学,将原本计划的5个班增加到6个班,每个班级的25名孩子增加到30多名,共有190多名孩子报了名。”
  
据了解,目前建设一新的榆中县幼儿园是榆中县2013年为民兴办实事之一,2013年,榆中县委、县政府经过反复讨论和研究,最终决定让出黄金地段扩建榆中县幼儿园,并于2014年9月建设完成投入使用,由于教育质量高、学生口碑好,榆中县幼儿园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