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作文大奖赛颁出一季度优秀奖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4月8日,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迎来了首期“我是小作家”公益大讲堂。当天,本报在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举办了“我是小作家”2018年首场公益大讲堂暨第一季度优秀奖颁奖仪式,榆中县第一中学李钇融的《我的书屋我的梦》等十篇文章成为优秀作品。由此,十位入选作品的同学也获得年底竞争冠军的资格,他们将与全年各月的优秀奖作者一道冲刺年度总冠军。

  10篇作文入选优秀作品

  2017年,首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最受欢迎的是每月一次的月冠军评选,所有刊登的作文接受阵容强大的作家团队遴选,他们由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马步升领衔,阳飏、牛庆国、王若冰、王琰5位强大导师担纲的评委团,对所有入选作品评出当月前五名,优秀小作者获得年底决赛资格。

  今年的第二届惠正杯作文大赛继续邀请以上5位作家担任评委,评选出每月的优秀作品后进行奖励。在对今年前3个月刊登的34篇入围作品进行严格的筛选后,最终确定十篇文章为第一季度的各月优秀作品。

  这些作品分别是

  ◆《我的书屋我的梦》

  榆中县第一中学高一五班李钇融

  ◆《小仓鼠》

  兰州市兰飞小学四年级三班张家玉

  ◆《四季协奏曲》

  兰州市西固城第二小学六年级一班胡颖

  ◆《丢人》

  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七年级九班刘佳玲

  ◆《掌声响起》

  兰州交大东方中学七年级八班赵子萌

  ◆《螃蟹》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三年级三班李青泽

  ◆《这是属于我的世界》

  兰州市树人中学七年级六班杨馨予

  ◆《海边的旅途》

  兰州市五里铺小学六年级一班祁馨宇

  ◆《家乡最美丽的人》

  兰州市畅家巷小学六年级二班任紫琦

  ◆《醉人莫金城》

  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初三三班王玫琦

  阅读是对心灵最好的美容

  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公益大讲堂得到了许多学校的支持,2018年首场“我是小作家”公益大讲堂走进了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举办。对于阅读与写作,第四十九中学邵正校长说,读书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以此抵御成长过程中的茫然、心浮气躁、狂妄自大。安静地读一本书,就是与自己对话,静下心才会找到答案。

  赞助企业更多优惠助力大赛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的赞助商——惠正、完美、佳龙、美华四家口腔医院负责人表示,今年除了对优秀奖提供的现金奖励外,还将针对孩子及家长口腔存在的问题,再次给出优惠活动:小作者及家长免费拍片一次、免费口腔检查一次,小作者本人免费六龄齿窝沟封闭,若需正畸治疗,获2000元正畸补贴;家长诊疗费补贴10%。

  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继续征文。本次大赛协调联络部设在兰州晚报文体专刊部。投稿邮箱为:66854734@qq.com,447320049@qq.com。特别提醒各位,在邮件里要附联系电话及作者本人的生活照电子版。稿件投递地址为:兰州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1楼兰州晚报文体专刊部作文大赛编辑收。(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