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学 孩子与家长开启新学期“奔跑”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月25日是正月初十,兰州市中小学生春季新学期陆续开始报名。清晨的街上早起的家长们拉着还困倦的孩子奔向学校。校门口卖文具的小店重新将营业时间调整到了7点。新学期的到来,将年味一扫而尽,正常的生活归位了。

  孩子:患上起床“综合征” 

  对于新学期报名时间,兰州市多数小学规定学生8时30分至9时许到校,比平常上学的时间略迟。一只船小学规定的报名时间为8时30分,安静了40多天的一只船南街重归喧嚣,带着孩子的家长们匆匆走向学校。由于过年,家长与孩子都是无规律的作息,都有起床“综合征”。因为来不及吃早饭,一些小朋友都是边走边吃。

  新学期报名流程很简单,交假期作业,领新书,听老师讲新学期要求。对新课本,孩子们都充满了新鲜感,书刚发下来,就迫不急待地翻看起来。记者注意到,语文与美术是孩子们极喜爱的科目,多数孩子先看的就是这两门课的课本。

  家长:“奔跑”的日子又开始了 

  新学期里,家长们也重新在校门口相遇了。道个过年好,再说上几句孩子后,大家都感叹,娃娃们上学了,年过不成了,生活正常了。

  同样,朋友圈里,2月25日晒新学期的家长不少,有一些晒出孩子的假期实践表,再附上一点“我和孩子的新学期开始了”的感想。还有一些家长晒出孩子入校的背影,同样的感慨:“你在努力,我也会努力!”总之,孩子的开学让家长的生活也有了新的目标,就是我们要陪着你们一起奔跑。

  小店:营业时间重新归位 

  学校的放假影响着学校周边的一切,尤其是校门口的各类小店。学校放假了,小店基本也就没有客流了。但是,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小店重归正常。2月25日,记者在兰州市一些小学门口看到,小店在早晨7点左右开门,书皮成为当天最畅销的商品。

  2月25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多所小学校门口的文具店,惊奇地发现,你只要说自己的孩子是几年级,店主就能精确推荐该买多少书皮及作业本。由于书皮太畅销,还有一些人批发了牛皮纸及一次性成形书皮,在校门口零售,买的家长也不少。

  同样,开学成为小饭桌经营者抢客源的最好时间,只要看到带着孩子的家长,她们就游说去看看。不过,记者注意到,与秋季新学期相比,春季学期,散发传单的小饭桌经营者相对较少。最重要的原因是春季学期里没有新生,而新生才是她们争抢的客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