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法庭”走进中学校园

发表时间:2015-12-03 来源:兰州日报


庭审现场
  12月2日,在兰州三十四中校园内,突然出现几位“检察官、法官以及法警”。随着“审判长”开庭锤声的敲响,这里正在审理的一桩校园伤害案件正式开庭。您可不要紧张,这是在全国第二个“12·4”宪法日来临之际,学校开展的“模拟法庭”,庭审现场国徽、法袍、法槌、检察官制服、警服、律师袍一应俱全,且全部都由学生担任。

  在当日的庭审中,控辩双方就被告存在的违法行为以及各种证据,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此次模拟法庭审理的是一起改编自国内发生的一起真实校园伤害案例。现场秩序井然,庭审程序一丝不苟,再现了现实中真正的法庭上的所有相关审判过程。校长谢登科说:“学生们通过‘模拟法庭’可以学习到许多法律知识,了解到庭审程序,也会对法律产生热情,引导他们未来的成长走向。”

  当日,学校首届“与法同行”校园法治文化节开幕。开幕式上,学生们集体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条文,并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在此次“与法同行”校园法治文化节上,学校还将邀请派出所民警做法律知识的相关报告、全校师生集体诵读宪法、学生制作法制手抄报等相关活动,让学生们懂法、知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