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榆中28名“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5-11-04 来源:


近日,榆中县28名“爱心妈妈”带着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带着暖暖的心意来到明德小学与该校28名留守儿童谈心、玩游戏……榆中县、乡妇联工作人员还为留守儿童发放了衣服、书包、文具等5000余元的慰问品,现场情谊深深、暖意浓浓。

同日,在榆中县清水驿小学“留守儿童之家”里坚强、懂事、可爱的9岁小学生陆名玥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工制作。陆名玥家住清水驿乡敬家山村的山沟里,几年前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父母和爷爷都去外地打工了,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带着她。每年过年是小名玥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她可以看到亲爱的爸爸妈妈,长久以来父母对于小名玥来说只是一个概念,可自从进了学校的“留守儿童之家”,她的生活变了。家离学校远,小名玥只得寄宿,说起每天的生活,陆名玥眼里满是快乐,他告诉记者说:“留守儿童之家是个幸福的大家庭,老师和同学们都照顾我、关心我,老师待我像妈妈一样,晚上吃完饭和我们做游戏、教我们绘画,我爱这个家”。这都是榆中县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的一个个实际行动。榆中县是劳务输出县,每年都有学生父母外出务工,留下家中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留守儿童”也成为政府和学校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榆中县多项举措关爱留守儿童,多数学校将“留守儿童之家”作为留守儿童成长的“乐园”,为了让留守孩子们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学校会每天安排专门的老师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课余时间学校还针对留守孩子的兴趣,安排游戏、绘画、唱歌等各种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让留守小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和谐地融入大家庭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了继续做好对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救助,榆中县认真研究、综合施策,全面深入排查,解决突出问题。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政府、教育部门认真做好留守儿童的救助关爱和控辍保学工作,县民政、卫生部门充分发挥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慈善关爱等综合性政策救助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日前榆中县已确定了对全县107名孤儿进行每年60万元的救助,对全县1739户五保户每年每人帮扶4414元,确保了对全县特殊群体“应保尽保,应救尽救”。(鑫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