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各小学喜迎第66个少先队建队日

发表时间:2015-10-20 来源: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6周年纪念日。当天,兰州市城关区东岗小学、耿家庄小学、五里铺小学等多所小学队旗飘扬,隆重举行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仪式。通过活动,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组织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祖国、社会和学校的热爱和期望。

东岗小学: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2015年10月13日,东岗小学隆重地举行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活动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序幕,在熟悉而亲切的少先队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队组织的热爱。紧接着学校大队辅导员老师宣读了入队名单,300多名新同学在欢快喜庆的音乐声中,踏着整齐的步子、意气风发地走上台来,六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配带上鲜艳的红领巾,鲜红的红领巾映红了新队员幸福的笑脸。面对鲜红的队旗,全体新队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呼号,“时刻准备着!”这嘹亮的呼号,在操场上空飘荡。

隆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及时补充了少先队的新鲜血液,壮大了少先队组织,同时,庄严的入队仪式也使全校学生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先进力量和无尚自豪!相信我们的队员会继续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上有更大的进步!
 

耿家庄小学: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祝建队日新队员入队仪式

耿家庄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10月13日,为隆重庆祝少先队建队66周年,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组织意识,发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促进学校红领巾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耿家庄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新队员入队仪式,为建队日献礼。

当出旗、唱队歌等一系列庄严而神圣的队会仪式进行完毕后,本次少先队主题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嘹亮的队歌声中,火红的队旗在空中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此时,大队辅导员刘彤老师郑重宣布120名预备队员们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们欢呼雀跃,鲜艳的队旗印红了她们的脸。接着,六年级的老队员上台细心的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将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老队员回以标准的队礼和温暖的笑容。

赵永忠校长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号召新队员们肩负起振兴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希望他们扬帆远航,搏击风浪,在风浪中,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仪式上还聘任了新一届的中队辅导员,让学校的组织融入了新鲜的血液。

最后,在大队辅导员的引领下,新少先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阳光灿烂,号声嘹亮,队员们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眼神,是他们成长印记中最美的画面。
 

兰园小学:“10.13”建队日活动报道——“小手拉大手,幸福我成长”

  

  兰园中队积极参与了通渭路学区“小手拉大手,幸福我成长”暨庆祝建队66周年活动

金秋十月,兰园小学以建队66周年为契机,结合城关区“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十大工程精神,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感情,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先队员党、团、队相衔接的组织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水平,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谈吐文明、讲究文明的行为举止,构建和谐校园。10月13日,下午2:00兰园中队积极参与了通渭路学区“小手拉大手,幸福我成长”暨庆祝建队66周年活动。城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益民,区委宣传部陈国伟,文明办、大众巷社区领导、各校校长、大队辅导员及家委会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前通渭路小学的学生制作了爱心卡给来宾进行了发放。活动中,

首先一批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成为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并在星星火炬的映照下重温了誓词,明确了一个有修养的少先队队员必须诚实守信、活泼开朗、文明礼貌、乐于助人、勤劳俭朴、勇敢顽强、奋发向上、热爱自然。随后,大队辅导员刘丽娜老师宣读了中队辅导员的聘任决定,并由张文博校长颁发聘书。接着,学区各校的文明小使者外派员代表汇报了各校分会场走进社区情况,同时大众巷社区王雅茹主任总结了前一阶段学生走进社区情况,并承诺社区一定紧扣学生的小手,共同用爱心关注我们的城市;接下来学生代表二年级一班梁羽馨倡议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到“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中来,做好表率,并承诺和不文明行为说“不”!然后家长代表表态:积极参与到“小手拉大手”的活动中,当好现代文明的倡导者,和孩子一起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接着在母女温馨的言语中拉开了通渭路学区“小手拉大手”文艺演出的序幕。

活动分“少先队过去”、“少先队现在”、“少先队未来”三篇章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音乐剧、歌表演、朗诵、陇剧、快板、武术等,彰显了通渭路学区各校特色的同时,小手紧紧拉起了大手。兰园小学朗诵、歌表演《跪羊图》,弘扬孝道,传承传统美德。现场表演时,优美动情的歌唱,整齐的手语,可爱、形象的小羊情景表演,加上学生与家长真挚、感人的表演,赢得了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大队辅导员刘丽娜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希望队员们铭记鲜红队旗的嘱咐,十月阳光的嘱咐,父母、师长的嘱咐,养成好的习惯,小手紧握大手,带动身边的人,做一名阳光少年。

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呼号声中结束。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区各校的少先队员们不仅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借此机会还进行了相互的交流和学习,更好地推进了通渭路学区少先队各项工作新的发展。
 

  民主西路小学:开展以“学习少先队基础知识”为主题的队会活动

  民主西路小学开展了以“学习少先队基础知识”为主题的队会活动

2015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6周年纪念日。民主西路小学大队部以一年级学生入队前教育为契机,开展了以“学习少先队基础知识”为主题的队会活动。

队会课上,一年级的各位中队辅导员首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程,还向孩子们介绍了中队旗及其用途,讲解了红领巾的佩戴方法,示范了敬队礼的正确手势,介绍了中队活动中的整队、报告人数、敬礼、出旗、呼号和退旗等的仪式。同学们认识了队旗、队徽,知道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学唱了队歌,学会了呼号。

其他中队也是在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和发展史。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增长了少先队员们的队知识,而且丰富了队员们的文化生活,更为他们展示才华搭建了舞台,队员们纷纷立志,学习和继承少先队的好思想、好作风,让人人都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都能实现心中的梦想,人人都能幸福安康,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牟家庄小学:核心价值观记心中“说优点 讲不足 手拉手 同进步”建队日活动

  牟家庄小学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开展以了核心价值观记心中“说优点、讲不足、手拉手、同进步”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关于努力培育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的重要讲话精神,牟家庄小学按照局团委的部署要求,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6周年之际,牟家庄小学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开展以了核心价值观记心中“说优点、讲不足、手拉手、同进步”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在活动中,中队辅导员老师们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回顾了少先队的基础知识,同学们再次重温队史,学习队礼的深刻含义和少先队章程。有的中队组织队员们参观了少先队活动室。接下来,各中队辅导员通过多种形式鼓励队员们讲出自己和别人的优点,并要求队员们说出自己的不足和指出同伴的不足,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能改正自己的缺点,学会接受帮助,不断成长进步。等到学期快结束时,再开展一次主题队会,看看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大家是否认为自己在小伙伴、家长、老师的帮助下改进了不足。最后,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这次生动的少先队活动,加深了队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给全体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队员们在实践中学习和理解习总书记为少年儿童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16字要求”。
 

秦安路小学:“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祝建队66周年活动信息

秦安路小学分别在南北校区进行以“红领相约中国梦—小手拉大手 我为队旗下添光彩”庆祝建队66周年为主题的大型活动

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希望,以少年先锋队建队66周年为契机,秦安路小学通过一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和改选队干部暨改聘辅导员来充实少先队阵地建设,通过活动在师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一年级刚入学的新生对少先队的认识还不是很深刻,因此在10月7日,一年级中队辅导员利用下午的少先队活动时间对本班学生进行有关少先队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和队歌的教唱,激发了每一个孩子加入少先队、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的愿望。

  10月12日,在升旗仪式上进行了以“少先队的光荣历史”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讲述了少先队成立的历史以及成立的意义,让全体少先队员知道自己所担负着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生活的重任。

10月13日上午10:00,秦安路小学分别在南北校区进行以“红领相约中国梦—小手拉大手 我为队旗下添光彩”庆祝建队66周年为主题的大型活动。随着出旗曲铿锵有力的节奏、出旗队员坚定的步伐,建队日活动正式开始了。在大会上首先聘请了新一批的中队辅导员,并颁发了聘书、佩戴了红领巾,紧接着大队辅导员薛小彤老师宣读了新改选的大队委员、各中队队干部名单,并为这些队干部授予标志。最后分别由少先队员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发言,少先队员抒发了对少年先锋队的热爱之情以及能成为少先先锋队一员的自豪感,中队辅导员讲述了自己肩负的重担,并承诺对祖国未来花朵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在南校区的活动现场,一年级的同学伴着和煦的秋风、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怀着激动的心情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二年级的少队队员为他们佩戴红领巾,看着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这些新队员们对着少先队旗做出庄严的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各中队在10月14日周三下午第二节的少先队活动课上,以“说优点、讲不足、手拉手、同进步”为主题的中队会。各个中队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中队举行了演讲比赛,有的中队有的中队开展了爱护红领巾,做优秀少先队员活动……中队活动可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少先队员们过了一个不平凡的队日!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展现了秦安路小学少先队员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凝聚力和对少年先锋队的归属感。虽然本次活动已接近尾声,但秦安路小学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将少先队活动的开展扎实、深入的推进下去。
 

通渭路学区:“10.13”建队日活动——“小手拉大手,幸福我成长”

  通渭路学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幸福我成长”暨庆祝建队66周年活动

在阳光灿烂的十月,通渭路学区结合城关区“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十大工程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水平,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谈吐文明、讲究文明的行为举止,构建和谐校园;通过学生“在校学习礼仪、走向社会实践礼仪、带动百万家庭传播礼仪”,来形成人人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氛围;以建队66周年为契机,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感情,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先队员党、团、队相衔接的组织意识。结合学区各校特色及实际,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幸福我成长”暨庆祝建队66周年活动。

城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益民,区委宣传部陈国伟,文明办、大众巷社区领导、学区各校校长、大队辅导员及家委会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前通渭路小学的学生制作了爱心卡给来宾进行了发放。活动中,首先一批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成为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并在星星火炬的映照下重温了誓词,明确了一个有修养的少先队队员必须诚实守信、活泼开朗、文明礼貌、乐于助人、勤劳俭朴、勇敢顽强、奋发向上、热爱自然。随后,大队辅导员刘丽娜老师宣读了中队辅导员的聘任决定,并由张文博校长颁发聘书。接着,学区各校的文明小使者外派员代表汇报了各校分会场走进社区情况,同时大众巷社区王雅茹主任总结了前一阶段学生走进社区情况,并承诺社区一定紧扣学生的小手,共同用爱心关注我们的城市;接下来学生代表二年级一班梁羽馨倡议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到“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中来,做好表率,并承诺和不文明行为说“不”!然后家长代表表态:积极参与到“小手拉大手”的活动中,当好现代文明的倡导者,和孩子一起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接着在母女温馨的言语中拉开了通渭路学区“小手拉大手”文艺演出的序幕,活动分少先队过去、少先队现在、少先队未来三篇章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音乐剧、歌表演、朗诵、陇剧、快板、武术等,彰显了通渭路学区各校特色的同时,小手紧紧拉起了大手。最后大队辅导员刘丽娜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希望队员们铭记鲜红队旗的嘱咐,十月阳光的嘱咐,父母、师长的嘱咐,养成好的习惯,小手紧握大手,带动身边的人,做一名阳光少年。

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呼号声中结束。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区各校的少先队员们不仅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借此机会还进行了相互的交流和学习,更好地推进了通渭路学区少先队各项工作新的发展。
 

五里铺小学:第六十六个建队日活动“学队章、举队旗、敬队礼、过队日、唱队歌”

五里铺小学第六十六个建队日活动“学队章、举队旗、敬队礼、过队日、唱队歌”

2015年10月13日,我们迎来了第六十六个建队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五里铺小学大队部隆重举行一年级新生的入队仪式,欢迎396位一年级小朋友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所有准备入队的一年级学生都已经面带笑容,怀揣着欣喜与激动站定。在激昂的出旗曲中,他们精神饱满,眼神坚定,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仪式上,大队辅导员老师宣布了入队新生名单,由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带在他们的胸前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光荣宣誓和呼号:时刻准备着!一年级新生代表陈泊希同学在发言时,表达了全体新生的兴奋与激动,并用稚嫩的话语表决心。六年级的沈婉芊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最后,由学校领导秦忠民主任代表全体老师们表达了对入队新生的祝福和希望,对新队员提出了希望:树立理想、热爱学习、热爱科学、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勇于实践,并号召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活动结束后,各中队围绕建队日开展了以“说优点、讲不足、手拉手、同进步”等为内容的“争美德好少年”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发言,畅谈队史,纷纷表示要为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少先队员应有的贡献。活动开展积极,富有成效。通过这次活动,新队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新的目标,这一刻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脑海中,这一天必将成为这批新队员人生中的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
 

 一只船小学:开展建队日活动“相约中国梦 在队旗下成长” 

一只船小学开展了一次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在队旗下成长”为主题的大队会

刚刚送走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我们又迎来每个少先队员都引以自豪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66周年,一只船小学于2015年10月13日下午开展了一次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在队旗下成长”为主题的大队会。

队员们注目着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唱着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孩子们带着少先队员应有的朝气和蓬勃,向队旗敬礼。在整齐有序的报告人数之后,大队辅导员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对各班中队辅导员进行聘任,总共聘任了26名中队辅导员。随后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10名少先队员光荣的成为新任大队委。新任大队委代表在发言中承诺,他们将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之后在同学们准备的诗朗诵《红领巾》和歌曲《红领巾的世界》及同学们穿插的情景故事中向少先队队员们重温了少先队的历史。最后大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致辞希望少先队员在这块阵地上,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让红领巾红到未来,红到永远!时刻准备着,为国旗争艳,为祖国争光!

在整齐而嘹亮的呼号声“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口号声中结束了此次大队活动。

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使一只船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此次活动激励教育了少先队员勇敢地担负起新世纪的重托,努力学习,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榆中街小学:庆祝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主题队会

榆中街小学开展庆祝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主题队会活动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6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他们的精神风采。榆中街小学于10月13日下午开展庆祝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主题队会活动。

榆中街小学认真组织新队员入队仪式,采用教师示范,学生一帮一的形式教新队员正确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介绍建队纪念日的由来,少先队和党、团的关系。增强他们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通过本次活动,展示了少先队良好的队容、队貌、队风、队纪。不但激发了新生对加入少先队的愿望,而且让新生对少先队组织有了初步的认识。(兰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