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两千多名小学生进社区楼院倡文明

发表时间:2015-10-15 来源:

10月13日,在第66个中国少先队建队日,城关区通渭路学区的张掖路小学、正宁路小学等八所学校联合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幸福我成长”暨庆祝建队66周年主题队会活动。当天的活动中2000多名小学生深入社区、居民楼院开展清除小广告和宣传环保知识、收集废旧报纸以及电池等多项行动,积极宣传和推动文明城关的创建。

当天,记者在此次活动的主会场通渭路小学看到,来自通渭路学区8所学校的800名学生开展新少先队员入队、宣誓仪式等主题队会和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表演等活动,同时在各学校分会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各会场的启动仪结束后,该学区的小学生深入社区和居民院落,开展清除小广告和宣传环保知识、收集废旧报纸及电池等文明行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当中。张掖路小学学生王士强告诉记者,当天五年级一班的所有同学走进社区,同陇西路社区的叔叔阿姨一起走上街头,向市民群众发放了宣传卡片,讲述了自己知道的关于孝道的故事。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自己、其他同学知道了更多的知识,同时我们也会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邻居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通渭路小学校长张文博介绍说,辐射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就养成市民好习惯、文明素养这一块来说,不分大小,不分长幼,我们都有这样的责任。通过小手拉大手这样的活动,让社会和辖区单位、家长等都对共创文明城担起一份责任。让小孩子参与活动,可以他们的榜样作用来宣传丶提升公民应该具备的文明素养。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参与活动的孩子自身素养得到提高,更让孩子的家长们深受教育。学生家长王茜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对孩子影响挺大的,作为家长有时候在过马路的时候,可能也会不遵守交通规则,我也可能就闯红灯了,即使带着孩子有时也这样走,我觉得这对孩子影响不好。参加这次活动后我就知道,以后过马路的时候,我们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孩子从小做一个文明的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