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从严要求自己 争做当代“雷锋”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几十年过去了,雷锋同志并没有因为他的离开而被人们遗忘,他的名字之所以能被人们所牢记是因为他用自己的事迹和行动诠释了平凡的意义,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为人们树立了榜样,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了一代又一代人,用锐意进取的信念为人类播洒了一粒饱满的博爱之种。这是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是任何历史时期社会进步与繁荣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尤其是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受一些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时,雷锋就像一座明亮的灯塔指引人们正确前行。

  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他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到了至高无上的地位,这种敬业奉献的高贵品质正是新时期各行各业欠缺并迫切需要的。因此,我们要学习雷锋踏实肯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面前不抱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干劲,用一颗积极进取的心,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也要学习雷锋甘于平凡,从点滴开始,从小事入手,凭着永不放弃的精神把平凡写成伟大,在潜移默化中感化他人,让无私奉献、助人为乐逐步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

  让“雷锋”永久留下来,就是要将凝聚在雷锋身上的所有高尚品格和民族情怀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向全社会广泛传递,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个角落,以此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向上向善、互助友爱、热心公益的家国情怀,为社会传播更多的正能量。雷锋身上散发着自信的光芒,时时唤起人们心灵深处的善良与纯真的意识,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人做雷锋的传人。如今的兰州,志愿者团体和个人也是遍地开花,“雷锋”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这是兰州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为创建文明城市起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市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有了这股催人奋进的力量,有了志愿者们的广泛宣传与带动,社会上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雷锋”。

  不管时代如何变化,社会怎样发展,雷锋精神永远散发着耀眼的光芒,雷锋带给社会的广泛影响力是坚不可摧的。愿每个人都能心怀善念,心存感恩,从严要求自己的言行,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作者:王兴霞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