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学习雷锋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便由此而来。2019年,我们迎来了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56年来,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全国人民始终不渝地坚持着雷锋精神,发扬着雷锋精神。几十年来,正是因为这样的精神榜样的存在,才让我们始终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人际的友善。

  曾经有一段时期,“人心冷漠”这四个字似乎在一次次刺痛国人神经,老人倒地要不要扶也成了令人纠结的难题。某些事件释放的信号,似乎在昭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已经丧失。但我们又深深地知道,这绝不是事实。大多数人的心仍是热的,人心向善的理念并没有动摇。一次次大灾大难前人们的善举已毋庸赘言。

  但是我们也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学雷锋,并不仅限于做几件好事来帮助他人,还应该学习他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对待学习的态度,以一颗感恩之心和一颗奉献之心满怀激情地学习、工作和生活,在付出中收获幸福快乐,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而且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学雷锋还应该是常学常新,促使着学雷锋要不断的接地气,如同每年的流行文化一般,引领着社会的时尚。将学雷锋与当下社会的现实语境紧密结合,不断拓展雷锋精神的内涵,丰富学雷锋的实践,才能助力学雷锋成为一种风向标,成为引领社会进步的一种时尚。

  学雷锋归根结底是对社会文明的一种塑造,思想道德层面的建设要解决的是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在大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兰州好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的良好氛围陶冶中,学雷锋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兰州人的生活常态和社会生活常态,持续地温暖、纯洁着人们的心灵。雷锋,始终没有离开!这使我们欣喜、欣慰和感动,也鼓舞和激励我们从我做起,随时随地投入到学雷锋做好事中,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使我们的心灵更美好。(作者:陶沙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