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好人365》:向善力量汇成大美中国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不知不觉间,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已走过四年多的光景。2014年9月5日以来,1500多位中国好人作为城市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和主力军,用他们的一言一行感染着社会,形成了城市精神家园中最亮丽的风景。

  “好人”,虽是简单的两个字,却是一个沉甸甸的称呼,一份人们内心深处的认可。《好人365》,展示好人事迹、弘扬好人家风家训,让好人故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23岁消防战士邢骏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将他年轻的生命定格在火灾中;小店主彭章莲用诚信搭建起店主与顾客之间的信任桥梁;硬汉民警顾全不顾个人安危为保他人安全突遭割喉险些丧命;“校长妈妈”李水英不惧艰苦38年执教贫困山区默默坚守……. 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一段感人的故事,都是一份美德的传承。在这里,人们走近好人,品读一个个好人的感人事迹,感悟好人传递出来的的高尚品质。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先进典型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中国好人”的身上,人们看到的是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让世人看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一件件看似简单的小事,如何铺就努力向上向善的道路。

  雷锋曾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我们每个人不仅要评好人、帮好人,更要做好人。学习好人精神,人人礼遇好人,人人尊重好人,让好人精神成为一种新风尚,让人人做好人、好人有好报的“好人氛围”更加浓郁,让更多的人循着好人的足迹向前迈进,参与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为大美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古人有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道德之路上,每一个人都要长期努力,永不止步,每天做一点好事,好人就每天都会围绕在大家身边。不闯红灯、不践踏草地、不随地吐痰、不乱插队……….从这每一个行动中积累的善意点滴,都会积聚成好人的微光,最终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今天的中国,善行如潮、好人辈出。“中国好人”用他们的善举和伟大的精神,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人见贤思齐、奋力前进,托起文明新高度,汇成大美中国。(作者:李莉莉)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