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在共赢与发展中让城市更美好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当然,对于兰州而言,又一次国际论坛的召开,是我们这座城市品位、风度和魅力的具体体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论坛、大型会议、展览在兰州举办,为兰州的发展融汇了更多优质资源,也把兰州最美的面貌展现给世界,这无异对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我们常说会展经济,具体地说是指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会议和展览、展销,带来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一种经济现象和经济行为。会展经济在国外一直得到政府和实业界的重视,对推动经济发展起到了强大的促进,与旅游业、房地产业并称为世界“三大无烟产业”。在国内,迅速崛起的会展经济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推进器和新亮点,并已成为众多城市的新景观。成功的会展实例,足以证实会展的“桥梁”作用和它所产生的经济效益。2010年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令上海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杭州G20峰会,让城市更灵动;以及APEC之于北京、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之于厦门、全球财富论坛之于广州等,一场场国际性会议擦亮了城市的名片。而有关国际会议对城市的带动性,学界与业界做出很多解读,突出表现为: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吸引旅游;借助国际性会议的东风,加强城市市容市貌的建设,推进城市向现代化、国际化都市转变;促进城市的产业转型发展……近年来,我市会展经济得到长足发展,以“兰洽会”、“兰马”为代表的重大节会,不仅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带动了旅游、餐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更为重要的是极大地提升了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改善了投资环境,可以说,会展经济正逐步成为我市通往国际国内市场的新名片。

  会展经济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城市功能的完善,带动了城市空间结构的良性发展。越来越多的“兰州会议”,让兰州人的城市荣誉感越来越强了,大家欣赏这个城市的每一点变化,以城市发展为荣,有了这样的文化环境、情感环境,兰州这座城市会发展得更好,人居环境会更美,从而会加快促进“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目标尽早实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