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城市美离不开善待他人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我们兰州很美,一条黄河贯穿全城,南北两侧的绿山陪伴河流一路向东绵延到城外。其间点缀着错落有致的大小高楼,以及纵横交错的并有绿树护荫的大马路,让人看的眼花缭乱。来来往往的车流人流更是平添了几分活力。兰州从祖先那儿带来的文化底蕴,使兰州富有个性特色的生活习惯都深深扎根在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心中。

  没错,兰州的这些美既有大自然赋予的,也有历史传承下来的,也有现代建设者汗水留下的。然而,生活在我们这个城市的每一位市民总能感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时不时会遇上一些令人不满意的事儿,其实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大事,很多时候就是人与人交往时产生的一些烦恼和尴尬,而且往往还是普通人之间交往产生的。

  因为在生活中或工作中人与人总是要相互打交道的。那么在接触过程中,如何看待对方或对待对方,通过语言或态度就能真实地反映出来。特别是从事公众事业或公共服务的人,天天都能遇到不认识的人,那么对待这些人的态度,总能反映出自己的心态。一般情况下,很多人还能做到一视同仁,礼貌待人。但是在遇到具体事情上,有些人总是以个人好恶或利益来以不同的态度对待来访者或当事者,特别是与己无关无利的,则以或不搭理或推诿或拖延对待之。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过这样冷漠的人,如果一个城市建设的很美,但是没有一个令人舒畅交往的环境,缺乏与人为善与人方便的氛围,那么这个城市肯定没有内在的魅力。

  善待他人,不仅仅是一种需要,它更是来自内心。试想一下,如果你对对方微笑一下,对方肯定会以微笑回报你。我们本着与人为善的态度,对待我们城市的每一个人,自己心情会更好。作为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更希望为这个城市工作服务的人是所有人的贴心人,作为工作在这个城市的人,当然更希望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所有人为自己的贡献点赞。所以从这个契合点出发,我们努力善待他人,和谐社会,我们的城市才会熠熠发光。(作者:秦尚斌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