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四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张三林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三林是青白石街道青山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今年66岁,家中有5口人,妻子、女儿和儿子,还有85岁高龄的妈妈。

  今年66岁的他照顾85岁高龄的母亲和精神残疾的女儿及下身瘫痪的儿子,几十年来如一日。他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在儿女的眼里他是好父亲,在妻子的眼里他是好丈夫,在母亲的眼里他是好儿子,在街坊邻居眼里他是模范典型,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勤劳朴实、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儿女的好父亲,1969年张三林和魏兴翠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孕育了三个子女,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大女儿患有精神抑郁症,更可悲的是在1992一次事故中,儿子又摔成了下身瘫痪,他多年来为儿子四处求医、进行药物和康复治疗,但无济于事,在他的细心照料下,儿子还是没有康复,生活还是无法自理,吃、喝、拉、撒都是他操持照顾。在这个家庭里他作为儿女的父亲,无论多苦多累,他都不会表现出来,为了使儿子不自暴自弃,他都会鼓励儿子要好好活下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无论环境多么恶劣,多么困难,他总是坚强的挺立着,也让儿女们在成长的路上并不感到孤单。

  妻子的好丈夫,自结婚多年来妻子体弱多病,不能帮他分担家务及照顾老人和孩子,他每天忙完家务还要忙农活,她从不埋怨妻子,但他也知道妻子深感内疚,因此他不仅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务农也是一把好手,邻居们都说他一个人顶俩;他说:“我了解我的妻子,也理解她,我做好这一切,她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不管多苦多累,他都毫无怨言,他认为照顾妻儿子女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妈妈的好儿子,妈妈说:“我的儿子真不容易。”这句话真不假,多少年来她说:“别人都说我是一个好儿子啊!” 他和妈妈感情深厚,坚持每天端茶送水,洗衣做饭,融洽相处,母亲生病住院都是他一人操持照看,2015年母亲不幸摔倒摔断了胳膊,伺候生活更是无法自理,每天做好饭他都会一勺一勺为给母亲吃,大小便也是他抱着母亲去上。当他照顾完母亲还要照顾妻子和儿女,妈妈有时深感内疚不能帮儿子的忙,他都会说:“没事一切会好起来的,您就放心吧。”日子过得如此心酸,但他不能放弃,为了母亲、妻子和孩子不管再苦再累他一定都要坚持下去。

  邻里的好帮手,他不但对自己的孩子和妈妈照顾得无微不至,还把自己的余热献给了街坊邻里,他经常说:“远亲不如近邻。”他常把邻里视为兄弟姐妹,邻居家大小事他都喜欢帮忙,只要谁家有困难有求与他,凡是他能做到的,都会尽心尽力一帮到底。

  张三林同志,孝敬老人、奉献儿女、睦邻友好、为家庭、为社会默默奉献爱心和责任心,温暖了一片人,成为青山村孝老爱亲的好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一个好人。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