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细微之处见文明 最美网格员妈妈蒋爱萍带你看榆中创城热潮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发布)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总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他们奔波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和街坊邻居打交道,既是和事佬,也是“管家婆”……他们,掏得了垃圾道,爬得了房顶,刷得了墙面,干得了业务,在市民的眼中,他们是从不叫苦叫累的人民公仆,是最美最可敬的人,他们,就是千万个网格员!

  自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以来,兰州各个县区刮起了一股创城热潮,只要和创建文明城市有关的,都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有这样一个人,她手持废弃拖把疏通垃圾道的视频刷爆了榆中人的朋友圈。她就是文成路社区的网格员、一位母亲——蒋爱萍。

  提到蒋爱萍,居民总是这样评价她,“话很少,干起活来劲头十足,女汉子中的女汉子”。

  记者辗转来到一家属院寻找蒋爱萍。走进巷道,整洁、明亮的环境卫生让人一改对旧楼院的印象。记者看到了正在一排碳房顶上清洁垃圾的蒋爱萍和其他社区干部。

  “我们楼院里的碳房子已近三十年了,瓦片松动,垃圾成片,一刮风,楼院里到处是垃圾。以前没人敢上去清扫,这两天被这几个女干部硬生生给清理干净了。”被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感染,自愿加入到卫生清理工作的袁先生说。

  蒋爱萍一直患有低血压,身体瘦弱,心却无比坚强,她和许许多多网格员一样,坚韧、负责,劳动最光荣是他们的口头禅,城市变文明、我们最开心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声音。

  在榆中,像蒋爱萍一样的网格员还有很多,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们把群众的事情永远放在心头手中,他们迫切的希望让自己生活的城市变得越来越文明越来越美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他们每一个人的目标和期待,也正是因为这份期待,他们不厌其烦的劝导着每一个忽视文明细节的人。

  正是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榆中在创城的道路上不断改进,正在加速度整改不足,迎头赶上。全县清理拉运背街小巷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9300余吨。制止非机动车道违章停车7700余车(次),设立了60个志愿者服务岗位、64个行人交通劝导岗、注册志愿者10900人,公共秩序得到极大改善。

  现在,来到榆中,鸟儿在绿树丛中渣渣鸣叫,汽车有序的行驶在干净、敞亮的马路上,人们在广场欢快的跳着舞蹈,孩子们在公益广告动漫宣传栏下愉快的奔跑……

  有道德、懂礼仪、互帮助、知文明,榆中正在向着文明城市创建的终点冲刺,期待创城路上榆中可以绽放出美丽的文明之花,待到花香四溢时再看那一路芬芳。(兰州发布)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