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小学生踊跃报名社区志愿者 参加公益劳动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社区志愿者需要做什么工作?”“我现在放暑假了,可以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吗?”假期刚刚开始,家住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望垣坪136号,正宁路小学一名三年级的学生来到社区积极登记注册志愿者,参加公益劳动。

  在文明志愿者注册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3个社区已建立志愿者队伍17支,注册志愿者1030人。尤其是依托辖区小学、幼儿园,招募了许多小小志愿者,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包括“与文明同行”、“让感恩常在”等方面内容。小小志愿者的队伍在逐渐扩大,在社区开展环保、禁毒、法制等宣传活动,调查“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情况。学生假期到社区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将有助于社区了解他们,也便于社区准确评价学生。开学后学校将根据实践情况对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公民素质”部分进行考评打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