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爱心医院加盟萤火行动 受助学子正在征集

发表时间:2017-07-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晚报)

  “我现在毕业了,即将去西安中铁一局海外事业部工作。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是非常感谢瑞京糖尿病医院和兰州晚报萤火行动4年来的资助!”7月12日下午,来自兰州财经大学的小博将一面“真情系寒门温暖学子心”的锦旗交到瑞京糖尿病医院何永祥院长手中时,言语中流露出无尽的感恩与感动!何院长说:“兰州晚报发起的萤火助学行动又启动了,作为多年来的合作伙伴,我们医院决定今年继续参与、支持特困大学生帮扶活动!”

  感恩

  一面锦旗蕴含着受助学子的无限感激

  7月12日下午,刚刚毕业于兰州财经大学的小博,顶着30多度的高温来到位于火车站东路的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将一面凝聚着他和另一位受助学子小梅(因人在外地没能到场)感恩之情的锦旗,交到了院长何永祥的手中。

  小博来自白银会宁山区。2013年7月,当小博拿到兰州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兴奋之余便是无尽的苦恼,因为上大学的费用成了难题。“那年暑假我在打零工时,看到了兰州晚报萤火行动的消息,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申请了,没想到获得了资助。4年来,萤火行动及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每年秋天将资助款交到我的手中。这份爱心就像雪中送炭一般,给我的家庭带来了温暖。”大学期间,小博刻苦学习,大三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四时获得了学校的学习优秀奖学金。他经常参加各类社团组织的公益活动,关爱老人、儿童和残疾人。他利用假期做兼职,尽力减轻父亲的负担。

  小博有一个心愿,他会带着每一位爱心人的祝福和教诲好好工作,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萤火精神传递下去!

  医院

  今年将继续资助寒门学子上学

  “公益行为是一家有担当的企业的社会责任。”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院长何永祥说,建院8年来,瑞京医院一直坚持定期举办糖尿病自我管理学习班,免费向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属讲解糖尿病知识和糖尿病患者饮食、运动、服药和心理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瑞京医院一直坚持在兰州基层社区、乡村等地进行糖尿病义诊和糖尿病知识宣教,同时还联合地县卫生局对基层医生进行免费培训等。同时,为了让我省糖尿病患者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在亚洲乃至世界享有较高美誉的我国台湾地区糖尿病卫教模式,瑞京医院按照集团的统一要求,先后派出20多名临床医生、护士、营养师去宝岛台湾进行周期性实地学习,并周期性邀请台湾卫教团队来医院进行教学考察,结合兰州居民的饮食习惯,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共同照护”模式。

  “收到锦旗对于一家坚守医疗本质、以技术和服务赢得患者信任和认可的医院来说,其实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何永祥说,医院曾有过一个科室在一周内收到9面锦旗的记录,但受助学生送锦旗表达谢意还是第一次。

  当听到两位受助大学生已经学业有成并有意向加盟兰州晚报萤火行动时,何永祥激动地说:“他们能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学业,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我很欣慰。”现场,何院长代表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郑重承诺:今年,瑞京医院将继续通过兰州晚报萤火行动资助寒门大学新生念书!

  相关链接

  萤火公益助学2017年特困大学新生资助活动受助学子候选人正在火热征集之中,参与申请的学子必须为“崇德向善、家庭特困(特指单亲或病残家庭)、被一本等院校录取的省内应届学子”。

  为了不断壮大本报萤火助学爱心团队,活动开展期间随时吸纳有意向参与的各界爱心人加盟!萤火助学联系人:曾梧桐 咨询服务电话:13893396671(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