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创城”志愿服务 温暖你我他

发表时间:2017-07-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1日,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号召,兰州市上下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聚焦突出问题、全力攻坚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今年“大考”。

  兰州水上巴士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攻坚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迅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公司在常年坚持举办各项公益活动的基础上,从身边出发,立足流域生态保护,在全公司发出组建“文明志愿者团队”的号召,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文明志愿者团队现已组建完毕。

  兰州水上巴士公司组建的“扬帆志愿者团队”,现共有队员82人,全部为兰州水上巴士公司的在职员工。本志愿者团队主要以关爱自然,保护母亲河为志愿服务内容。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历史悠久的华夏文明。黄河从兰州穿城而过,作为在黄河上常年工作的人们,保护母亲河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兰州水上巴士公司在组建志愿者团队之前,就在每年的“保护母亲河日”联合各大团体,举办保护母亲河的志愿服务活动。“扬帆志愿者团队”组建成功,更是为我们保护母亲河的行动增砖添瓦。

  组建完毕的“扬帆志愿者团队”将与各港区、码头的文明志愿服务岗、党员先锋岗一起,保护黄河沿岸生态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船环境,更文明的乘船服务。现在,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正在各港区、码头,为乘客默默地服务着。每一次劝导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每一次宣传文明旅游,每一次为乘客保管遗落的物品,每一次在码头候船区域加装各种便民设施,我们都尽心尽力。

  我们的志愿服务都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文明,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座城市的一份子,所以为创建活动发挥自己的力量是我们的企业、是我们每位员工该尽的责任。(兰州水上巴士)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