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五泉山公园成立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伍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7-07-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生态建设)

(来源:兰州生态建设)

(来源:兰州生态建设)

  2017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兰州市五泉山公园作为窗口单位,把创建工作摆到一切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生态局创建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标准抓落实、抓整改,确保不折不扣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的各项工作。

  成立了全园督查劝导队伍

  设立4个督查小组,每天分四个时间段对全园进行巡查,对厕所环境卫生、设施破损、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遵循以督促提原则,通过对存在问题的督查整改,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成立了文明引导员队伍

  每日对公园内的不文明游园现象进行劝阻,每天在全园范围内及时巡查,劝阻戏水、捞鱼、散发传单、踩踏草坪、长期占用公共座椅等不文明行为,每天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达30余次。同时在 LED大屏设立游客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不听劝阻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照片曝光。在全园每日8小时不间断的播放文明游园广播,督促游客文明游园。

  成立了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伍

  一是目前兰州市五泉山公园注册的文明志愿者有30人。身着全市统一志愿者服装,佩戴工作证。在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岗、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等处从事志愿服务。公园大力推行“一站立、二微笑、三询问”服务标准。在有游客需要帮助时,主动亮明志愿者身份,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树立窗口行业良好形象。二是按照市生态建设管理局的安排部署,志愿者们将统一在全市开展卫生清扫,疏导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三是公园要求所有在岗职工要统一思想,要有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要有以园为家的自豪感、要有“全园一盘棋”的思想,发现不文明现象每位职工都要及时劝阻,切实将一盘棋的思想入心入脑,深入推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创建文明城市是兰州市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创建工作的重点单位,兰州市五泉山公园多措并举、倡导文明游园。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充分利用媒体、宣传栏等,开展景区环境整治,进行文明游园的宣传引导,提升了公园的整体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委、市政府和市生态建设局的决策部署。(兰州生态建设)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