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质监局深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17-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兰州市质监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一是召开中学组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网站公布的关于虞海燕、金晋哲严重违纪内容。

  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代价》和《沉沦---“裸官”欧林高蜕变纪实》。

  三是市纪委驻局纪检组每星期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一期“廉政讲堂”、一条“廉政短信”和一个“反面典型案例”,局机关党委每星期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一期“手机党课”。

  四是主要领导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深刻认识省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十三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把省党代会基本要求体现在质监工作成效里”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专题党课辅导。

  五是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虞海燕、金晋哲严重违纪案件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清虞海燕、金晋哲违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认清其面目的丑恶性和欺骗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自警自省自律,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兰州市质监局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