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创城“快闪”获市民点赞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7-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  来源:兰州日报)

  为提高市民创城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文明创建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7月7日,在人流密集的兰州市张掖路商业步行街,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 创建文明城”公益“快闪”活动。此次活动除了“快闪”街舞,还组织志愿者现场宣传、放发文明手册和小礼品。

  随着核心价值观之歌动感旋律响起,50多名专业舞者跳起了活力四射的街舞,吸引众多路人驻足观看,不少人还随着节奏在一旁自顾自地跳起来。据城关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青少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体,通过“快闪”街舞这种青年人喜爱的方式宣传,会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快闪”街舞组织者表示,希望用跳舞的方式传播公益理念和创城文化,为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同时,为大力推进全区的创建工作,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除了“快闪”活动,工作人员还以志愿者的身份,在步行街向行人发放创城宣传册和小礼品,并在现场积极耐心地引导市民参与活动。市民只要通过线上问卷调查,或是填写纸质问卷的方式就可以得到礼品。活动现场,市民纷至沓来,有的扫二维码,有的现场答题,现场秩序井然。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大家不仅获得了精美礼品,还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城知识深入人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