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静宁路小学开展文明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创文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25日,静宁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和张掖路曹家厅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联合举办“城市小公民,争创文明城”——静宁路小学文明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创文活动。孩子们通过优秀童谣展示、经典诵读、歌曲演唱等文艺节目,向过往的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一起做一个文明守礼的兰州好市民。

  据静宁路小学校长鱼晓贤介绍,2017年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这是兰州的大事,也是每一位兰州市民的大事。“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综合性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创建文明城市也将给每一位市民带来更加优美、温馨、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虽然只是小学生,但是,静宁路小学的孩子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同样,作为学校也要发挥好育人和宣传教育,让学生从小在心里播下文明这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让其在孩子们的精神世界里生根、开花、结果,最终成为顶天立地、品德高尚的人。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优秀童谣展示、经典诵读、歌曲演唱等文艺节目,向过往的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一起做一个文明守礼的兰州好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当日活动小主持人还代表静宁路小学全体师生向市民发出8条文明倡议:文明在仪表;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文明在习俗;文明在旅途;文明在用车;文明在院落。(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