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殡仪馆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十二项举措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7年6月21日,兰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来到兰州市殡仪馆,就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十二项举措进行专访。兰州市殡仪馆统一思想、积极行动,扎实有效推进各项举措稳步前行。

(创城宣传随处可见)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兰州市殡仪馆,对单位内随处可见的文明志愿者进行了采访。

  采访中获悉,兰州市殡仪馆文明志愿者共有20余人,是从各科室抽调组成,负责在馆区各区域开展志愿及文明劝导服务。

(整齐划一的志愿者)

  志愿者向记者讲述了市殡仪馆开展创建工作以来,馆区环境有了更明显的变化,来馆办事群众的自身素质也有所提高,大多数人都自觉的抵制吸烟行为。

(志愿者接受电视台采访)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

  随后,市殡仪馆班子成员也接受了记者采访,并表示,自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市殡仪馆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推出了十二项举措:

  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志愿者有序疏导交通)

(对吸烟者进行文明劝阻)

  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兰州市殡仪馆全区域及周边开展“两导一帮”服务,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文明疏导、对吸烟群众进行文明疏导;此外,对老年人、残疾人进行帮助;

  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各班组卫生区域,做到一天两次集中清洁,随时保洁,营造清洁、优美的治丧环境;(兰州市殡仪馆)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