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社工携手中心校 为兰州创文增亮色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养成尊老爱幼、无私奉献的良好习惯。6月16日,天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达川中心学校在西固区达川镇开展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天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达川中心学校29名小学毕业生和学校老师共50多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初期,天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人员对达川中心学校毕业生进行了浅而易懂的为老服务培训,引导全体师生以社会工作的专业视角开展活动,服务老人,奉献爱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活动刚开始,小小志愿者们有些拘谨,初到老人家里还不知道做什么、怎么做,经过老师和社工悉心帮助和指导,他们熟悉了服务细节,主动分工,有的和老人聊天、有的打扫院落、有的倒垃圾、有的帮老奶奶梳头,一个个干的满脸大汗,老人们心疼地拉着孩子们的手,满脸慈祥与幸福。

  活动最后,达川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合作,共同开展学校社会工作和建立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搭建校园、政府、社工机构多方联动的志愿服务平台,有力推动“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社会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争做小小文明市民,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