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团七里河区委员会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作用,广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宣传,努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共青团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员会联合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妇女联合会、七里区科学技术协会、建兰路街道、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兰州市七里河区蓝色梦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主题为“城市因文明而美丽 生活因文明而精彩”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6月12日晚上8点,建兰路步行街人流涌动,热闹非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拉开帷幕。临时搭建的露天放映场地上陆续迎来了前来观看电影的市民群众,大家走上“城市因文明而美丽 生活因文明而精彩”签字台,签下自己对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寄语和希望,也签下兰州市民在创城工作中的努力和决心。现场有志愿者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册,义务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电影播放前设置了创建文明城市小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并向答对的群众发放生活日常小用品,提高市民群众的参与度。

  电影放映屏幕上首先播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语和宣传片,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程度,随后播放了爱国主义电影《建国大业》。观影结束后,志愿者引导市民主动带走垃圾,并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收尾工作。

  现场市民群众对本次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给予一致好评,认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既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又能调动起广大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宣传效果好,很多市民表示愿意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七里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