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皋兰县开展“创建文明城 青年勇争先”青年志愿者创城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皋兰县文明办)

(图片来源:皋兰县文明办)

  “积极行动起来,共创文明县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践行职业道德……”这是皋兰县正在开展的“创建文明城 青年勇争先”系列活动之创城行动的现场。

  5月19日上午8时许,石洞镇、县属各部门、各单位、省市驻皋各单位240余名志愿者齐聚名藩广场,进行庄严的宣誓,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来。随后,全体志愿者在宣传横幅上进行签名,以此为约定,以创城为己任,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携带清扫工具活跃在大街小巷、公园、医院、社区、楼院、车站,清理街道垃圾、铲除路边小广告,干的热火朝天;沿街商铺在志愿者的影响下,自觉拿起抹布、笤帚清扫各自门前区域;同时,皋兰县执法局40名环卫工利用洗扫车对全县商铺门头牌匾进行清洗。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共清理小广告500余处,马路上的烟头、纸屑没有了踪影。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引领示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皋兰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介绍,此次“创建文明城 青年勇争先”青年志愿者创城行动,是由共青团皋兰县县委联合皋兰县文明办共同倡议发起并组织开展。来自全县各行业、各部门、各单位和石洞镇各社区的240多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志愿者和全社会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展示皋兰人遵德守礼、崇尚文明的精神风貌,更好地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皋兰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