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兰州市各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豆家庄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围绕纪念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契机,豆家庄小学校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豆家庄小学校领导携少先队员对校外水渠卫生进行整治,少先队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使水渠街卫生面貌大有改观。中年级少先队员们积极投入劳动中,对校园环境也进行了清洁、美化。

  一二年级班主任主持召开了有关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通过观看有关雷锋事迹的视频,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

  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由两位老师带领前去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家庭给予关怀和帮助,少先队员们秉持着学习雷锋精神的信念,积极主动的帮助困难家庭打扫卫生,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表现了深切的关心与问候。通过开展具有教育特色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自己的言行,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开展,开创德育工作新局面。

  学雷锋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让雷锋叔叔这个响亮的名字,在每一位队员的心底泛起爱的波澜。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队员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热爱祖国、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种子,学雷锋活动已在校园蔚然成风!

  魏家庄小学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3月5日下午,皋兰县魏家庄小学的师生们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心动不如行动,活动开始,老师和同学们穿着志愿者服务黄马甲组成一个个小组,纷纷手拎垃圾袋,对马路两边的各个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清理,他们一起动手,沿途弯腰拾捡道路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大家的眼睛专注地盯着地面,不到几分钟,每个人手中都已“战果累累。

  大家热情高涨,形成了人人争为绿色环保做贡献的积极气氛,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了解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学习了雷锋奉献社会的精神,同时也宣传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增强当代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奉献意识,展现了魏家庄小学校师生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为创建美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湾小学学习雷锋实践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倡导我学校文明新风,加强东湾小学校精神文明建设。3月5日,东湾小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学雷锋活动,对学校内外道路进行了清扫。

  当日下午,在东湾小学校领导的组织下,全校学生统一着装,带齐卫生工具,在教学楼前集合整队,准备出发!

  经过孩子们的清扫,学校周围焕然一新。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学校环境,更重要的是孩子们通过集体劳动,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使雷锋精神深入每个人的心中。(皋兰青年)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