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精致兰州志愿同行 学雷锋见行动传递文明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甘肃省红十字会:“公益快闪”吸引市民学习救助技能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3日,甘肃组织志愿者在张掖路步行街开展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学雷锋”纪念日期间,甘肃省红十字会都要组织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员、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开展红十字社区关爱和生命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在张掖路步行街活动现场,9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以欢快的公益快闪,向大众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吸引大家参与应急救护培训老师进行的现场互动,一起学习应急救护常识和技能。与此同时,还有安全用药知识普及、健康查体、口腔义诊、眼健康筛查、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宣传互动、我和雷锋照个相、公益捐赠兑换绿植、重温志愿者誓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有温度、有意义的活动。这些与生命息息相关、形式新颖、寓意深刻的公益服务深深吸引了在场群众,他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其实,从雷锋精神诞生之日起,它就一直深深扎根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无论时代如何更迭,社会如何进化,雷锋精神依然花开四季、永放光芒。

  和政西街:开展学雷锋爱心传递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展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促进志愿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3月3日下午,和政西街社区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争做志愿先锋”为主题的爱心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弘扬志愿者精神相结合,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行列,以“情暖金城,邻里守望”为主题,重点围绕志愿者在社区、广场等场所集中开展环境保护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引向深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